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高考,看了作文,我下定决心不读大学了,我觉得大学和我没有关系,我打算在家里当和尚。
姐姐张开手温暖服务,张开手放飞想象,合上手收获幸福,叔叔。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触发了我出家的冲动。
我梦见我看透了这个世界,成为了一名僧人。我家后面是青云寺。
出家的第一天,被剃了个光头,还被那要死不死的老和尚用香在头上点了九下,钻心的痛!!我强烈推荐做这项工作时要打麻药,买不起麻药配几副麻沸散也是可以的嘛!然后,那老和尚从寺院里拿出了两个桶和一根扁担说:“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泛清,这即便是你今后的工作,看你心平气和,神清气爽,心若止水,一看便知是佛家的有缘人,来日静心修炼,方成正果!”。看到桶和扁担,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当时心想:你这老和尚,现在神气什么?你那方丈的位子还不是迟早是我的!
在这里空气格外清新,让人心旷神怡,这是我多少次心驰神往的地方啊!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感觉说不出的爽,其实做人并不一定要去拼命的为了一些看似重要,但实际上不重要的东西花尽毕生心血去追求。人生本来短暂,光着身子来这个世界,以后也必将光着身子离开,虽说你有千百万,死后你也带不走半分文!你活得再神气,无论再显赫,无论再伟大,死后都将和普通人一样化为灰烬!所谓的名利,也都是空。
佛家常说:名也空空,利也空空,钱财也空空。一旦你离开这个世界,这里的一切对你个人而言,都将没有任何意义!相对整个宇宙而言,人性的所有挣扎都是微不足道的!所以现在的你,不要在乎你现在做什么,只要你自得其乐,从中找到你想要的东西就可以了!好了,不多说了,再说你们也将和我一样,都来出家的!到时候我们这里可收不了那么多人,如果你们执意出家,那么我告诉你们:我们这里没有本科文凭不收!
过了一会儿,我溜进了一个小屋子,里面全是书,我心想,一定有武功秘笈在里面!于是我找遍了整个屋子,终于,奇迹出现了,呵呵......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竟然武功秘笈的影子都没找到!尽是些个药书、医书、农书......太欺骗感情了!我弱小的心灵严重的受到了打击!有一种被刀捅的感觉!鸣呜......我独自一个人在寺院旁的一个码头坐了下来,哇噻!这里的风景好好看,好漂亮,好美哦!比世界之窗好看多了!我真是爱死这个地方了呀!我想,当老衲做了方丈以后,一定要把这里开发成旅游景点,就叫“世界之门”专抢“世界之窗”的生意!
忽然之间,传来了警笛声。我不知怎么了,心里特紧张,特别害怕,汗都弄湿了衣服,心想:不会是来抓我的吧!我出家你也有意见?你要真敢来抓我,我用佛珠勒死你!仔细一看,啊......吓了我一大跳,原来是我的手机,早知道,先不该下载警笛铃声的!起身一看才知道是闹钟,七点,赶快起床,睡眼惺忪的下了床,才顿觉醒悟,原来全是梦啊?
这个梦让我思考了很多事情,发现在大学学习的痛苦一群无助的痛苦也这为一所大学在这纠结我凉只有我想透了人生的真谛啊。